2012年度何梁何利化学奖揭晓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1-02
2012年度何梁何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东岳集团专家张永明博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陈勇研究员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化学奖.

10月29日,2012年度何梁何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东岳集团专家张永明博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包信和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陈勇研究员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化学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等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三位学者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张永明教授主持了“十五”期间我国功能材料领域“863”高技术发展计划最大课题“全氟离子交换膜材料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对推动全球燃料电池为核心的氢能的利用和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氯碱工业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化物所包信和院士在物理化学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在催化基础理论研究和能源高效转化过程新型催化剂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研究成果。

陈勇研究员主要从事有机废物(城市垃圾、污泥、畜禽粪便及农林废物等)资源化与能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和技术集成研究。通过系列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创新,设计了多种以有机废物为原料的逆生产工艺,形成了一系列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研制出电能、热能、生物肥、生物气等系列高值化环保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