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铝厂污水治理工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2-11-08
近日,记者从阿坝铝厂获悉,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该厂的污水处理配套系统经设备调试后进入试运行阶段。

近日,记者从阿坝铝厂获悉,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该厂的污水处理配套系统经设备调试后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系统启用后可减少COD排放10.84吨/年,氨氮排放1.30吨/年,SS排放11.63吨/年,石油类污染物排放121.40kg/年,厂区内受污染的含氟初期雨水得到收集并处理,减少了含氟污染物的排放,达到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目标。不仅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增加企业效益,同时保护了自然资源,改善了生态环境,实现环境保护与企业效益双赢局面。

在阿坝铝厂生产建设过程中,为达到清洁生产,通过提高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加大环保节能技改投资力度,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打造绿色冶炼企业。2012 年,工厂再投资近千万元实施废水处理配套设施改造工程。阿坝铝厂工业设备冷却水采用内循环水,其它废水主要来源于生产过程中的含油废水、职工生活污水及厂区初期雨水废水。今年5月,企业特委托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阿坝铝厂废水综合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污水治理工艺施工图纸,经过招投标,由具有甲级资质的公司对该工程进行承建。在废水处理设施中优化改良,阿坝铝厂将处理后达标排放的水用于工业循环补充用水、工厂周边山坡绿化浇灌、厂区保洁用水等再利用,实现废水零排放的要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