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在利兹和德里分别签订合同

发布时间:2012-11-21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Veolia Environmental)旗下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Veolia Propreté)通过其分公司威立雅环境服务(英国)有限公司(Veolia Environmental Services(UK)Plc)同英国利兹市(Leeds)当局签订了一份私人融资计划(Private Finance Initiative)合同。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Veolia Environmental)旗下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Veolia Propreté)通过其分公司威立雅环境服务(英国)有限公司(Veolia Environmental Services(UK)Plc)同英国利兹市(Leeds)当局签订了一份私人融资计划(Private Finance Initiative)合同,从而在未来二十五年内负责当地居民生活垃圾的处理和能源回收。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参与了利兹市当局举行的招标活动,并于2012年1月23日被当局评选为“首选竞购方”。该合同的总价值约为4.6亿英镑,并计划建造垃圾处理和能源回收技术车间,以使利兹市在合同期限内在居民生活垃圾存储方面节约2亿英镑。

在获得建筑许可之后,该技术车间将被建造在位于利兹市东部的Cross Green工业区。其生产的电力将能够满足英国电网中2万家庭的电力需求。在与利兹市的合作中,威立雅环境服务(英国)有限公司也计划开发热电联产设备,以便为当地用户提供热量。该工程将于2013年夏季开始动工,并将于2016年春季投入运营。预计该工程将招聘300人,并将创建45个固定工作岗位。

此外,印度首都水资源负责公共机构德里水委员会(Delhi Jal Board,DJB)同威立雅水务公司印度分公司 (Veolia Water India)也签订了一份合同。该分公司将负责德里市西部Nangloi街区供水网络的全部翻新工程,街区包括100万名居民。为了对德里市供水网络引进的现代化标准进行验收,德里水委员会举行了三次招标,而此次是同威立雅水务公司印度分公司签订的是最后一份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份合同。这三次招标所签订的三份合同至关重要,关系到德里市全部街区以及大约2000万名居民的供水。

在招标结束之后,威立雅集团的竞标书被德里市当局评选为最佳方案,胜过其竞争对手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Suez Environnement)提出的方案。在未来几周内,德里水委员会将同威立雅水务公司正式签订合同,并完成各种手续,例如,创建专门负责该项目的公司以及完成项目融资。在最终签字之前,威立雅集团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威立雅水务公司同Srei基础设施融资有限公司 (Srei Infrastructure Finance Limited)的子公司印度Swach Environment公司联合参与了此次招标,因此,两家公司将分别持有新合资企业51%和49%的股份。合同的期限为十五年,其中前四年将主要进行供水网络的大型翻新工程。该项目的投资总额约为 9300万欧元,德里水委员会和合资企业将按照70%和30%的比例进行投资。

截至当地时间2012年10月29日,对冲基金Boussard et Gavaudan对威立雅环境集团的净卖空股份的持有率下降到5%以下,然而至11月7日,其所持该集团净卖空股份的比例再次增加至0.54%。

注:本篇文稿采用的实时汇率为1美元=0.7872欧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