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式工业污废水处理车

作者:金亚飚 发布时间:2012-11-23
工业企业常有一些临时排放的污废水,比如定修或检修时工业水管网放空排水、水池放空排水、水塔放空排水、水箱放空排水等。这些污废水的特点是在排放过程中与外界接触有限,水体污染程度不高,这些常规放空排水中的污染物主要是悬浮物。

工业企业常有一些临时排放的污废水,比如定修或检修时工业水管网放空排水、水池放空排水、水塔放空排水、水箱放空排水等。这些污废水的特点是在排放过程中与外界接触有限,水体污染程度不高,这些常规放空排水中的污染物主要是悬浮物。是否可以设计一种移动式工业污废水处理车,用于专门简单处理此类污废水。工业污废水处理车的主要工艺为过滤,当然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增加一些其它的水处理措施。当生产需要时,将移动式工业污废水处理车开至现场,将污废水处理后直接回水入水池或管网系统。这应当不失为节水减排的一种好方法。

在考察一些中小企业时,发现有些企业使用循环水,其实就是把水在不断的打循环使用,没有什么真正的水处理措施,使用到一定程度难以再使用时,就把水全部排放掉,重新置换新水。工业污废水处理车对于这些企业应该也是适用的。当水质已经差到难以使用时,将移动式工业污废水处理开至现场,将水体净化后重新回水至水系统。

移动式工业污废水处理车应该还适用于施工现场。施工现场也是有临时排放的污废水的,处置后达标排放,保护环境,对于施工单位使用也非常的简便。

补充一点,移动式工业污废水处理车建议由专业的环保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工业企业或是施工现场可以采用租赁的方式使用移动式工业污废水处理车。

作者简介

金亚飚,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中国环境保护产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专家,水网专家,中国 城镇供水排水协会行业学术专家,节能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上海市金属学会会员,上海发明协会会员,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膜与水处理技术专委会 会员,中国低碳协会专家,上海市科委专家,《工业水处理》杂志编委。具有消防设施技术检测单项资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