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采油技术获“863”立项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微生物采油关键技术项目通过了国家“863”项目可行性论证答辩,正式立项.该项目全部完成后将形成一套中高温油藏微生物驱油关键技术,将采收率提高5%以上.

近日,微生物采油关键技术项目通过了国家“863”项目可行性论证答辩,正式立项。该项目全部完成后将形成一套中高温油藏微生物驱油关键技术,将采收率提高5%以上。

微生物采油技术利用微生物在油藏中的生长代谢活动来提高原油采收率的技术,是继热力驱、聚合物驱之后的创新性驱油方法。该项目共分3个子课题。胜利油田承担了中高温油藏微生物驱油技术研究子课题。该课题主要针对中高温油藏,开展菌群分析及驱油功能菌选择激活技术研究、油藏驱油功能菌群的代谢及驱油机理定量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中高温油藏内源微生物驱油先导试验。

我国适合微生物采油技术的石油地质储量为68亿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