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化所研制出新型钯催化剂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03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绿色化学研发中心针对一氧化碳(CO)氧化消除、一氧化碳—氢气(CO-H2)共氧化消除以及临CO条件下H2选择氧化消除等过程,成功研制出钯/氧化铁(Pd/FeOx)催化剂.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绿色化学研发中心针对一氧化碳(CO)氧化消除、一氧化碳—氢气(CO-H2)共氧化消除以及临CO条件下H2选择氧化消除等过程,成功研制出钯/氧化铁(Pd/FeOx)催化剂。

该研究首次实现低温下(0℃~20℃)纳米钯催化剂(Pd/FeOx)上CO和H2的共氧化或CO气氛下H2的催化氧化。该催化剂在CO催化燃烧反应上的催化性能可以与传统的纳米金(Au)催化剂相媲美。该工作突破了传统基于纳米Au的CO催化剂体系,颠覆了纳米Pd在这一反应体系中性能差的传统认识,是CO和H2共氧化究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