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苏尔古特决定出售NOC的20%股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12-04
俄罗斯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Surgutneftegas)在莫斯科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会日前通过一项决议,根据决议,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将剥离其在俄罗斯国家石油财团(NOC)中拥有的20%股份.

据报道,11月7日俄罗斯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Surgutneftegas)在莫斯科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董事会日前通过一项决议,根据决议,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将剥离其在俄罗斯国家石油财团(NOC)中拥有的20%股份。

俄罗斯国家石油财团时下正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合作共同开发Junin-6石油区块。

在俄罗斯国家石油财团中,俄罗斯石油公司、鲁克石油公司、TNK-BP、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各拥有20%的股份,TNK-BP首席财务官Jonathan Murir在10月晚些时候曾表示,该公司打算把其在NOC中的20%股份出售给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早些时候曾签署了一项收购TNK-BP全部股份的协议。

苏尔古特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是俄罗斯石油三大巨头之一,现有员工86000多人,是全球第11大石油公司。自1961年西伯利亚西部首次发现油田以来,SNG油田的石油总产量已经超过了10亿t。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