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05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隆重举行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会议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

11月2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隆重举行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会议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中石化集团茂名石化公司、湛江东兴石化公司、广州石化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为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

2011年7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成为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今年6月成功申报了教育部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标志着该校在与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特别是与石化企业的合作。建设国家级工程教育实践中心是教育部实施“卓越计划”的重要战略举措。该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要求,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委员会,邀请石化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加强工程教育队伍建设,鼓励教师提高实施工程教育的素质和能力,聘请石化企业的专家担任兼职教师;不断强化办学条件保障,在办学条件和资源方面向“卓越计划”班级倾斜;让学生参加实践项目来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茂名石化公司副总经理陆伟群代表中石化集团在粤各石化公司对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石化产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也是广东省和华南地区的支柱产业。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作为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定位的高校,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具有石油化工行业背景、以工为主、石油化工特色鲜明的高校。学校前身作为原中石化直属高校,经过长期合作,校企双方已经形成了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共生共赢的密切关系。石化企业愿与高校密切合作,共同建设好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据悉,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现已成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领导小组,在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3个专业开展试点。该校与茂名石化、湛江东兴石化公司紧密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创新的体制和机制,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努力为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