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立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10
中国目前唯一的工业生物技术整建制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天津工生所),在天津通过验收并正式揭牌成立.

11月29日,中国目前唯一的工业生物技术整建制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天津工生所),在天津通过验收并正式揭牌成立。

中科院天津工生所肩负发展中国工业生物技术体系、促进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2009年3月由中科院、天津市政府共同筹建,也是中科院在天津新建的首个整建制研究所。

目前,《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创新2020”发展规划》已经制定,面向国家生物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需求,其以生物体设计、合成与生物转化为核心,组织团队开展石油烯烃生物制造、甾体化合物生化合成、植物珍稀萜类化合物的微生物合成三个重大突破攻关,旨在逐步形成未来竞争优势。

截至2012年11月,中科院天津工生所4.5万平方米研究实验及办公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完成1.45亿元人民币科研设备采购和1.24亿元装备安装调试;已组建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中科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建立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可为企业和科研院所提供全方位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