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以致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2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12-12-11
泵是上海连成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年生产能力达到8 万台(全套).基于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公司决定投入一定力量研制低噪声泵.


上海连成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张锡淼

人们走到水泵房的旁边就会听到轰的响声, 这种噪声对于长期在泵房内工作的人员会造成一定的听力损害。对于环境来说则是一种噪声污染,这是一种公害。

在环保已经提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今天,对环境噪声的治理也已经提到了议事日程上。

在环境噪声方面, 为了促进城市人民的学习、工作和休息环境的改善, 我国早在1 9 8 2年就制定了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G B 3 0 9 6 - 8 2。

现在让我们来分析泵的噪声问题。泵通常是用电动机来驱动的, 泵机组的噪声是电动机噪声和泵噪声的合成噪声。如果计算合成噪声,则泵机组噪声值将大大超过相关规定, 所以在泵房外能听到轰的响声也不足为奇了。

泵是上海连成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年生产能力达到8 万台(全套)。基于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公司决定投入一定力量研制低噪声泵。经分析,认为电动机泵组的噪声源主要在电动机,而电动机的噪声又主要由风冷系统产生,根据这一分析,我们设想将电动机的风冷系统改为水冷系统,用泵输送的水来冷却电动机,以降低电动机的噪声,从而减低泵机组的噪声。

通过采用在普通电动机的壳体外增设冷却通道,以及在冷却通道的两边各设置一道O型圈密封等措施,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