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瞄准石化领域创品牌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13
中石油、中石化、中国海油等石油和化工企业,电气及电控装备制造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年会.

12月6日,中石油、中石化、中国海油等石油和化工企业,电气及电控装备制造企业,高等院校以及科研院所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年会。作为石油和化工行业的重要辅助行业,电气行业达成共识:联合石化企业共同打造电气行业的示范工程,提升电气技术在石化业应用的整体水平,力争用3年时间在石化领域打造有影响力的电气平台和品牌。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会长王印海在会上表示,当前石油和化工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安全化管理都与电气技术密切相关,石油和化工行业要推进品牌建设,作为辅助行业的电气业也不能拖后腿,要努力瞄准石化应用领域打造电气行业品牌。

全国石油和化工电气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明海说:“近几年,我国电气设备工业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目前国内已经有近百家电气设备商。国内电气行业的业务已由国内市场拓展到国际市场,国外电气设备商在中国也持续发力。”

据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家兴介绍,作为传统的化工大省,山东省的化肥、橡胶加工、石油化工、氯碱等多个行业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石油化工、盐化工、煤化工3个产业正加快延伸产业链条,产品向高端化转变。他希望电气行业继续研制提供一流的电气产品,为山东化工行业保持优势、由大变强作出贡献。

王印海指出,未来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将继续建立一流平台,提升电气行业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石油和化工企业,并加快电气行业科技成果鉴定、行业标准制定、职业技术鉴定等工作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