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优化乙烯装置提收率

文章来源:中国橡塑网 发布时间:2012-12-18
扬子石化烯烃厂通过优化原料结构、优化裂解炉运行模式、全面投用先进控制技术(APC)等手段,努力提高乙烯装置的高附加值产品收率.截至12月初,乙烯高附加值产品收率累计比年初指标高0.32%.

扬子石化烯烃厂通过优化原料结构、优化裂解炉运行模式、全面投用先进控制技术(APC)等手段,努力提高乙烯装置的高附加值产品收率。截至12月初,乙烯高附加值产品收率累计比年初指标高0.32%。

4月20日,扬子烯烃厂成功将芳烃厂干气引入乙烯装置,干气日常投用量约3000立方米,不仅提升了芳烃干气的利用价值,也改善了乙烯装置的油品结构。今年9月底,烯烃厂将丁二烯装置尾气回收到乙烯装置,不仅降低了丁二烯装置的加工损失,也增加了乙烯装置的丙烯产量。

扬子烯烃厂还及时跟踪分析原料结构变化,优化调整裂解深度。针对裂解炉类型多,收率不一致的情况,烯烃厂摸索出裂解炉的最佳运行模式,使乙烯装 置的高附加值产品收率保持最优状态。此外,烯烃厂还全面投用APC系统,确保APC投用率为100%,为乙烯装置的各种经济指标提供有力保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