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天然气液化成套设备获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设备网 发布时间:2012-12-20
由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重大装备国产化项目2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液化成套设备创新研制,日前获得四川省6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由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重大装备国产化项目2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液化成套设备创新研制,日前获得四川省6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该项目是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品培育计划支持的重大关键产品项目之一。自该产品列入规划实施以来,四川空分公司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开发出单一混合冷剂天然气液化工艺技术和丙烷预冷混合冷剂天然气液化工艺技术,并开发出100万~200万立方米/日单一混合冷剂液化流程及1200万立方米/日丙烷预冷混合冷剂液化流程的天然气液化成套设备。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的天然气液化工艺技术是国内企业首次在大型天然气液化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已得到实际应用。此外,该项目在配套关键部件铝制板翅式换热器、液化天然气冷箱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也取得较大突破。项目组利用铝制板翅式换热器代替了绕管式换热器,降低了产品制造成本,有利于装置国产化。

另悉,四川空分公司已签订100万~200万立方米/日天然气液化设备合同20亿元,到今年年底合同额累计将达到25亿元。2013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将达到60%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