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首产93号醚化汽油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12-24
12月10日,兰州石化公司首次用醚化汽油组分调合出7897吨93号国Ⅲ车用汽油,有效降低了汽油烯烃含量,缓解了汽油调合过程中高辛烷值组分不足的情况,为兰州石化汽油质量升级、增收创效奠定基础.

 12月10日,兰州石化公司首次用醚化汽油组分调合出7897吨93号国Ⅲ车用汽油,有效降低了汽油烯烃含量,缓解了汽油调合过程中高辛烷值组分不足的情况,为兰州石化汽油质量升级、增收创效奠定基础。

生产醚化汽油组分的50万吨/年催化汽油醚化装置今年11月6日实现中交,11月19日顺利生产出合格产品。装置投产后,成为国内最大的汽油醚化装置。这套装置以加氢脱硫后的催化轻汽油为原料,生产低烯烃、高辛烷值汽油产品,从而降低各类汽油使用尾气中有害物质排放量,绿色环保。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