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化工企业年产值近千亿元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2-12-25
12月中旬,省化学工业协会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暨化工行业先进人物表彰大会,表彰贵州省化工事业发展终身贡献奖、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和特别贡献奖人员.

12月中旬,省化学工业协会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暨化工行业先进人物表彰大会,表彰贵州省化工事业发展终身贡献奖、突出贡献奖、特殊贡献奖和特别贡献奖人员。

省化工协会成立于1992年。20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贵州化学工业得到迅猛发展,已建成我国最大磷复肥生产基地及钡盐生产基地,煤化工、橡胶加工得到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以资源为基础、产业链相连接、耦合共生的化工产业带。化工产品由初级产品向精细化、规模化、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产品转变,特别是磷化工、钡化工在我国享有盛誉。2011年,全省化工企业总收入是协会成立前1991年的33倍,全年化工企业销售收入近1000亿元。目前,全省化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299户,从业人员9.2万人,总资产余额879亿,主要产品已形成2000万吨磷矿石、2600万吨合成氨、1130万吨焦炭、610万吨磷铵、560万吨轮胎、122万吨电石、33万吨黄磷、15.2万吨二甲醚的年生产能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