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不再难

文章来源: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12-26
近日,艾特克控股集团研制了一种新型的立式WHB"三废"焚烧碳化器,提供了一条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尤其是含盐量高、含大量臭味的化工污水的路径.

近日,艾特克控股集团研制了一种新型的立式WHB“三废”焚烧碳化器,提供了一条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尤其是含盐量高、含大量臭味的化工污水的路径。

当前,国内多数化工、生物、制药企业都面临着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难题,特别是含盐量高、COD高、含大量异味的污水,采用常规的生化物化办法都无法解决。而艾特克在研发了立式WHB“三废”焚烧碳化器的同时,还根据其水质的实际情况,推出一套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例如针对高浓度污水,创新应用了浸没蒸发、高效喷雾焚烧的原理,通过对污水进行预热,进入一级燃烧浓缩碳化器,由辅助燃烧炉提供300℃~400℃热值,由一级浓缩塔进行预热、气提、吹脱、燃烧、浓缩,水分被瞬间蒸发,有机物被碳化。浓缩后的废液进入二级燃烧碳化器进行二次燃烧(燃烧温度1000℃左右),在高温下有机物被迅速燃烧浓缩,废气通过尾气净化塔进行净化处理。这样经过二次燃烧,就能够满足国家的环保排放标准。

据了解,该装置解决了焚烧炉运行费用高的难题,有效降低了成本,同时还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目前该设备已在山东、江苏等地的化工企业污水治理中得到应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