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规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04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透露,中石油针对致密油气和页岩气等非常规领域开展的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重大现场攻关试验已取得重大突破.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透露,中石油针对致密油气和页岩气等非常规领域开展的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重大现场攻关试验已取得重大突破。

“十二五”开局以来,中石油各攻关单位在低渗透油气藏储层改造技术成果的基础上,基本掌握复合桥塞多段压裂技术、套管滑套多层压裂技术、连续油管喷砂射孔多层压裂技术、封隔器滑套多层多段压裂技术等致密油气和页岩气开发领域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些成果对页岩气、致密气高效开发和降低成本具有重要现实意义。2011年11月,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首次应用这些技术在西南油气田安岳须家河致密气藏成功完成5层压裂施工,性能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截至今年11月底,已生产并销售页岩气1125.3万立方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