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八家化工企业完成自动控制改造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1-05
今年以来,梧州市强化以自动控制改造为重点的化工企业安全技术改造工作,市联溢化工、市桂南钛业、梧州威诺化工、市水元化工等八家涉及危险工艺的化工企业全面完成自动控制改造,有效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今年以来,梧州市强化以自动控制改造为重点的化工企业安全技术改造工作,市联溢化工、市桂南钛业、梧州威诺化工、市水元化工等八家涉及危险工艺的化工企业全面完成自动控制改造,有效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据了解,对化工企业安全技术改造是自治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部署,梧州市以危险工艺自动控制改造为重点,与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和提升化工产业层次相结合,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为确保改造工作落实,市安监局通过上门指导、把好设计安装关口、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把涉及危险工艺生产、储存装置是否安装自动作为安全许可的必备条件,从源头保证涉及危险工艺的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同时,组织开展对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罐区安全监控设备“回头看”检查工作,要求企业会同安全监控设备设计、安装单位认真对照《规范》要求,对原有的监控设备升级完善,进一步提高重大危险源本质安全水平。

另据了解,蒙山县普生化工厂等三家涉及危险工艺化工企业由于没有完成安全技术改造,被责令停止危险化学品生产,并彻底拆除蒙山县普生厂、广西三威林产工业公司原甲醛车间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