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加氢精制催化剂项目验收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10
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承担的DBS-10超低硫柴油加氢精制催化剂工业试验项目和PHF-101催化剂在乌鲁木齐石化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工业应用研究项目,日前通过验收.

由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承担的DBS-10超低硫柴油加氢精制催化剂工业试验项目和PHF-101催化剂在乌鲁木齐石化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工业应用研究项目,日前通过验收。

其中,DBS-10工业试验项目2010年10月在大庆石化12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进行,一次开车成功,并完成国四柴油生产方案标定,加工柴油达到国四柴油指标要求。目前装置已连续运行22个月。

PHF- 101催化剂2011年11月在乌鲁木齐石化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开车成功,并完成国三、国四和国五柴油生产方案标定,所加工柴油达到国四柴油指标要求。通过工艺条件优化,该装置还可生产硫含量小于10微克/克的清洁柴油,满足国五柴油指标要求。目前装置已连续稳定运行13个月。

验收专家认为,与加氢裂化生产的柴油相比,加氢精制柴油在技术、质量和经济效益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可为企业提供更大的利润空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