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防腐工程技术中心启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22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在山东青岛正式启用.该技术中心将加强海洋防腐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以减少每年因海洋腐蚀带来的巨额损失.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经信委获悉,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在山东青岛正式启用。该技术中心将加强海洋防腐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以减少每年因海洋腐蚀带来的巨额损失。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告诉记者,海洋工程95%的材料都是钢铁或钢筋混凝土,在海洋环境中经过化学和电化学反应被腐蚀破坏。每年腐蚀使全球损失10%~20%的金属,损失的钢铁约6000万吨。

孙松表示,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海洋腐蚀防护领域的成果集散地、工程技术推广中心、国际交流平台与人才培养基地,不断推动海洋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技术进步,并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据了解,该中心将承担制定行业与国家标准、建立技术推广和应用体系、开展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开放公共服务平台等职能,并建设海洋腐蚀防护基地,包括产品研发基地和检测评价中心。

该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组建,目前拥有复层矿脂包覆防腐技术、氧化聚合型包覆防腐技术、海洋混凝土涂层防护技术和热收缩防腐材料等6项海洋防腐关键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