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功能高分子团队再获殊荣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23
日前,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史林启担任带头人的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团队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创新团队.据悉,2012年度全国共99个团队入选,其中天津市5个团队入选.

日前,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史林启担任带头人的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团队入选2012年度教育部创新团队。据悉,2012年度全国共99个团队入选,其中天津市5个团队入选。

南开大学高分子系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是我国该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之一,围绕我国在生物医用、中药现代化、环境保护、光电转换等领域对高分子功能材料的重大需求,构筑具有先进功能的药物传输载体、血液净化吸附剂、高选择性吸附树脂、印迹聚合物、高分子组装、石墨烯(碳纳米管)/高分子杂化等材料。教育部自2004年开始实施“创新团队”计划,每个团队资助经费总额为300万元,资助期限为3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