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药企在华建生物联合实验室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25
日前,美国伯乐等4家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建生物联合实验室和试剂耗材超市.华中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今后无需从海外进口,便可低价享用全球高端的实验设备和器材.

日前,美国伯乐等4家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建生物联合实验室和试剂耗材超市。华中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今后无需从海外进口,便可低价享用全球高端的实验设备和器材。

据介绍,美国伯乐、爱博才思、贝克曼等3家世界500强生物药企与武汉市生物技术研究院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赛默飞世尔则与研究院签署了试剂耗材超市共建协议。

这四家世界500强生物企业将在耗材、专业培训、设备维护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优惠,打造国内首个由器材提供商和研究机构合作的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平台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现有仪器设备200余套,投资约7000万元。

据统计,实验室所在的武汉光谷生物城有407家生物医药企业入驻,多数为中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在研发过程中需要进行大量实验,但又无力承受几百万元的高端实验设备和器材。实验室开放后将对武汉和华中地区众多生物企业实行租赁式开放,从而解决企业难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