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系统的新突破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2006年增刊第2期 发布时间:2013-01-25

2006年4月,英维思宣布推出全球第一款企业控制系统InFusion,这是超越了工厂及其他工业运营而实现企业级视图的工业系统。此后,英维思携其新系统开始了全球路演,笔者有幸参加了InFusionTM ECS北京站的路演,更近距离地了解这款系统。

来自英维思公司的专家为与会者介绍了InFusionTM企业控制系统所具有的功能和优势。InFusion结合了英维思各种业界领先的功能以及微软公司和SAP公司的高级企业信息和集成技术,能够显著降低集成成本。借助InFusion技术,客户能够以极低的成本在同一系统中集成大多数现有工厂设备层系统(plant floor system)与企业系统。将英维思的InFusion系统与系列全新的高性能服务配套工作时,还能帮助工业企业更高效地协调工厂运营与维护部门的业务开展,以优化整体的资产绩效管理。

InFusion企业控制系统凭借超过60项已经注册的专利/专利申请,能够提供一整套任何其他自动化或信息系统无法比拟的独特功能,包括:

■空前整合了现存所有的、由各家供应商或制造商提供的工厂设备层系统(DCS,PLC等)、子系统和智能现场设备;

■实现工厂设备层、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系统之间的低成本、标准化信息协同合作;

■工厂系统与MES系统采用统一的工程设计与支持环境,加上功能强大的应用对象模型,简化了创新型设备、单元以及工厂级战略的创建和重复使用,同时大幅度提高工程设计效率;

■利用贯穿生产运营和内部维护的统一视角,实时监控工厂设备层和企业,帮助把全厂绩效和企业目标结合起来。

在过程自动化领域,众多的自动化厂商都有其过程控制系统,那么此次英维思公司推出的InFusionTM ECS较之有什么具体的优势呢?对于笔者的这个问题,英维思亚太区市场总监梁朝阳先生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首先InFusion企业控制系统是世界上第一款企业控制系统,与那些由DCS、安全系统、PLC和SCADA构成的传统自动化系统不同,ECS平台包含了更多,以可负担的低成本将整个工厂设备层与顶层业务系统如CRM、ERP和HR等集成在一起。同时也与那些通过笨拙、昂贵的桥接方式连接到业务系统的解决方案不同,ECS实现这些功能简单而优雅——凭借高水平的互通性——更快、更容易、更便宜。

InFusion ECS最大的优点是其开放性,可以在同一架构上轻松集成其他厂商的产品,除此之外,InFusion ECS还汇聚了英维思公司的各种最新技术,并将其统一在一个单一的业务环境下,将工厂底层与管理套件链接在一起。因此客户可以看到更多,知道更多,从而行动更快。

此次宣布推出的InFusion在基于ArchestrA的新型系统上统一集成了Foxboro业界领先的过程控制功能与Wonderware业界领先的HMI、工厂智能以及设备综合功能。(ArchestrA是Invensys的一款全工业化软件架构,构建于.NET及其他Microsoft技术之上。)此外,InFusion还可根据需要集成更多Invensys产品功能及第三方功能,其中包括:Triconex三重模块化冗余(TMR)安全性及关键控制;Foxboro远程终端单元(RTU)与智能化SCADA应用;SimSci-Esscor高级控制、仿真及过程优化;Avantis实时条件监控及企业资产管理;Foxboro智能压力、电平、流程以及电化学传输器,阀门定位器以及符合FDT标准的高级诊断工具;针对无线技术采取全方位的托管方案,为在系统中集成新的无线测量技术提供切实可行的低成本途径。

为了帮助工艺制造商利用这个高级平台获得最大商业利益,英维思还提供了一系列不同的资产绩效管理咨询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