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8家企业被勒令停产 涉及化工等行业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1-28
针对近日持续的雾霾天气,北京市信息化委员会于1月11日起,启动了《关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建材行业等重点排放单位在严重重污染日要减少污染排放物30%以上.

针对近日持续的雾霾天气,北京市信息化委员会于1月11日起,启动了《关于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建材行业等重点排放单位在严重重污染日要减少污染排放物30%以上。

据北京市局数据显示,在重点排减企业中,此次共有58家企业实现停产,完全切断污染源。这部分企业主要涉及建材、冶金、化工等污染物排放相对较高的行业。同时,又有41家企业通过降低生产负荷,减少污染供需,提高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效率等方式,实现了30%以上的污染排放。在北京地区水泥行业中,强联水泥、平谷水泥二厂等均实现全部停产,北京水泥厂也暂停部分生产线。北京市水泥行业实现了30%以上的减排任务。

对于致使北京市空气质量连续四天重污染的成因,北京市环保局环保监测中心主任张大伟昨日在北京市环保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表示,造成此次重污染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污染物排放量大,扩散条件不利,以及区域污染和本地污染叠加。其中,污染物排放量大,燃煤、机动车、工业、扬尘等污染源排放量大,是造成本次严重污染的根本原因。

不过,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于建华认为,北京14年来治理大气污染是取得明显效果的,2012年二氧化硫下降70%,PM10下降40%,二氧化氮下降30%左右。于建华同时透露,今年已经制定了更为严格的八年空气污染治理措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