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重组又有新动作 成立工程技术服务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9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在京揭牌,这是继2012年9月中石化对炼化工程业务、煤化工业务重组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自本世纪初中石化在海内外四地上市以来涉及面最大的一次改革重组.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在京揭牌,这是继2012年9月中石化对炼化工程业务、煤化工业务重组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自本世纪初中石化在海内外四地上市以来涉及面最大的一次改革重组。

此次重组中石化意在整合旗下的石油工程板块,将集团公司石油工程管理部、胜利油田、中原油田、河南油田、江汉油田等8家油田企业的石油工程板块和国际石油工程公司、上海海洋石油局等4家石油工程单位重组为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由此,该公司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石油工程综合一体化服务公司,也是世界上第四大石油工程企业。重组秉承的方向是专业化,这也是傅成玉2011年就任中石化董事长以来力推的改革方向。

此次重组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中石化惟一对外从事石油工程业务、参与全球竞争的综合一体化承包商和技术服务商。与此同时,分拆上市也是中石化此次重组的目标所在。有分析称,此轮重组之后,中石化今后可能形成中石化股份、炼化工程和石油工程并列的上市格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