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国内原油产量创纪录 达1.1033亿吨

发布时间:2013-01-29
昨天,中石油集团宣布,2012年国内原油产量达到1.1033亿吨,创历史纪录,与上一年相比增产279万吨,这是中石油连续3年国内原油产量净增200万吨以上,年增幅创中石油重组上市以来最好水平.

昨天,中石油集团宣布,2012年国内原油产量达到1.1033亿吨,创历史纪录,与上一年相比增产279万吨,这是中石油连续3年国内原油产量净增200万吨以上,年增幅创中石油重组上市以来最好水平。

中石化集团同日宣布,2012年油气探明储量首次突破8亿吨油当量,原油增产45.5万吨,天然气增产23亿立方米,油田板块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

中石油是我国第一大油气巨头,油气的主供应方,生产了国内油气产量的半数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这是在我国国内油田开采多年,老油田增产困难,新资源动用更难、单井日产更低等挑战后实现的业绩。

截至去年年底,中石油连续6年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超过6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超过4000亿立方米,探明油气储量当量10亿吨,进入了储量增长高峰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