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解汽油加氢催化剂实现工业应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19
日前,由中国石油石化院兰州中心化工催化剂研究所承担的裂解汽油一、二段加氢催化剂的开发及工业应用项目通过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日前,由中国石油石化院兰州中心化工催化剂研究所承担的裂解汽油一、二段加氢催化剂的开发及工业应用项目通过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该项目研发的裂解汽油一、二段加氢催化剂可适用于原料多变、杂质含量较高的劣质原料及高空速等多变工况,目前已在国内17家企业的39套装置上实现成功应用,其中在茂名石化等5家新建大型乙烯裂解汽油加氢装置实现了开工首装,结束了新建大乙烯开工全部采用进口催化剂剂的历史。目前一段钯基催化剂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一段镍催化剂已在3家企业的乙烯配套汽油加氢装置成功应用;二段催化剂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