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空获极端低温领域两项设备合同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19
全球领先的工业、健康和环保气体供应商液化空气集团(液空)近日获得总价超过1亿欧元的两项极端低温系统设备销售合同.

全球领先的工业、健康和环保气体供应商液化空气集团(液空)近日获得总价超过1亿欧元的两项极端低温系统设备销售合同。其中一项合同涉及位于法国马赛附近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另一项是位于日本那珂市的JT-60SA项目。

ITER计划是要建立一个实验性反应堆来证实核聚变的科学和技术可行性。为控制核聚变反应,需要非常强大的电磁场,因此必须使用超导磁体,而超导磁体只能在极端低温环境下才能正常工作。

JT-60SA项目也是托克马克式核聚变基础设施,它致力于研究连续数小时控制和约束等离子的能力,以支持ITER计划的核聚变研究活动。液空将于2015年为该项目提供一套液氦冷却系统,用于冷却在日本的托克马克装置。

据液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液空将为JT-60SA项目提供的装置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集中式冷却系统。托克马克中安装了1万吨超导磁体,这些低温设备可以保证磁体维持极低的温度。从2015年底到2017年初,液空将安装三套冷却装置,总冷却容量达75千瓦,可将温度冷却至4.5K(-269℃)。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