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化集团过氧化氢工程核心设备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20
经过24小时紧张作业,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万吨/年过氧化氢装置的核心设备--直径4米、高45.2米,重达125吨的萃取塔和直径3.9米、高39米,重量达103吨的氧化塔塔体,以及重43吨和项目现场,在500吨重型吊车主吊下,相继一次吊装就位.

经过24小时紧张作业,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万吨/年过氧化氢装置的核心设备——直径4米、高45.2米,重达125吨的萃取塔和直径3.9米、高39米,重量达103吨的氧化塔塔体,以及重43吨和项目现场,在500吨重型吊车主吊下,相继一次吊装就位。

据介绍,总投资为1.66亿元的滨化3万吨/年过氧化氢装置项目引进了国际先进水平的钯催化剂流化床二乙基蒽醌法过氧化氢生产工艺,该工艺具有投资低、消耗低、总收率高、安全性高等特点,目前整个项目进展顺利,此次吊装完成后,将进入项目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整个项目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可正式建成投运。

图片为滨化集团3万吨过氧化氢装置“三大核心设备”吊装的过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