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催化轻汽油醚化装置投运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20
采用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催化轻汽油醚化(LNE)技术设计的国内规模最大国产化催化轻汽油醚化装置--兰州石化公司50万吨/年催化轻汽油醚化装置打通全流程,一次开车成功.

采用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催化轻汽油醚化(LNE)技术设计的国内规模最大国产化催化轻汽油醚化装置——兰州石化公司50万吨/年催化轻汽油醚化装置打通全流程,一次开车成功。

兰州石化50万吨/年催化汽油醚化装置由轻汽油醚化反应部分、分馏部分、甲醇回收部分和共用工程部分组成,具有流程简单易行,操作费用低等特点。该装置可以把甲醇通过醚化和催化转变为汽油,并减少汽油中的烯烃含量,从而降低各类汽油使用时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量。

催化轻汽油醚化是一种催化汽油改质新技术,醚化工艺技术是将催化轻汽油中的叔碳烯烃与甲醇进行醚化反应生成醚类化合物,达到降低汽油烯烃含量、提高汽油辛烷值和降低蒸汽压的目的。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催化轻汽油醚化“两器一塔”技术,是将全馏分催化汽油切割分离成轻汽油、重汽油二组分,沸点小于70℃的轻汽油经选择性加氢脱除二烯烃后,与甲醇进行醚化反应生成高辛烷值醚类化合物,达到降低汽油烯烃含量、提高汽油辛烷值的目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