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首次靠泊青岛航母军港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27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2月27日上午驶至山东青岛胶东新建成的航空母舰军港停靠.标志着我航母军港已具靠泊保障能力.

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2月27日上午驶至山东青岛胶东新建成的航空母舰军港停靠。标志着我航母军港已具靠泊保障能力。

据新华网消息,新建成的航母军港由中国海军组织设计施工,历时4年时间建成,码头水、电、气、油等保障设施完备。辽宁舰将在这里继续开展后续相关试验和训练。

香港媒体报道称,青岛胶东有天然的深水港口,航道宽阔,能够停泊航母外,也能停泊航母战斗群中的其它舰只,包括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和潜艇等。

专家预计,“辽宁”号可能会在青岛基地进行航舰机挂弹起飞、夜间升降等训练。

“辽宁”号是在前苏联航母瓦良格号基础上改建而成,改建工程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大连完成。于2012年9月25日当天在大连造船厂由中船集团正式交付于中国海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