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新 成就行业标杆企业

访菲尼克斯电气战略行业市场经理汪和胜及石化行业经理张建军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13-03-07
本刊记者采访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战略行业市场经理汪和胜先生及石化行业经理张建军先生.


图1 菲尼克斯电气战略行业市场经理汪和胜(左)及石化行业经理张建军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气连接、电子接口、防雷防浪涌及工业自动化系统方案供应商。在石化领域,菲尼克斯电气产品的应用情况如何?公司有怎样的产品研发方向?公司如何面对经济危机的挑战?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本刊记者采访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战略行业市场经理汪和胜先生及石化行业经理张建军先生。

技术创新 共同发展

扎根中国市场16年,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始终保持业务的高速增长态势,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业首位。菲尼克斯公司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战略行业市场经理汪和胜先生解释说,“菲尼克斯电气以‘振奋民族精神、服务社会大众、共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凭借公司100%本土员工、100%本土管理,引进德国先进的技术和经营理念,同时与中国文化、本土创新相互融合,创新创造、积极推动中国电气工业关键部件技术发展,促进国内装备制造业技术升级换代,为包括石油、化工、电力、电子、通讯、机械、铁路运输、汽车制造等行业提供世界一流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和服务。”

“要想保持业务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关键是依靠不断的技术创新与突破,以及不断关注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汪和胜继续说道,“中国工业快速发展需要创新的技术与产品,公司通过研发产品和解决方案本土化,除了更好地支持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同时为中国工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另外,一直以来菲尼克斯电气以创新理念走在行业的前沿,率先设立菲尼克斯电气(南京)研发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共享集团技术创新平台,为中国市场、用户快速提供符合中国产业特点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中国研发团队通过大量市场调研和中国电气行业发展特点,关注客户的需求,积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如为浙江中控这个民族自动化品牌提供世界一流的工业设计技术和全面的接口解决方案,支持SUPCON新一轮的系统升级和EPA标准的进一步开发,对推动民族品牌走向国际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2 ABB公司的控制系统采用了菲尼克斯的产品

石化行业 业绩喜人

对于菲尼克斯电气产品在石化行业的应用情况,汪和胜介绍说:“能源作为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针对日益紧张的能源需求,国家对能源行业加大了投资力度,中国公司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满足石化企业用户的实际需求。菲尼克斯电气近几年参与包括镇海炼化、西气东输、抚顺大炼油乙烯工程等几乎所有的大型石油化工项目。”

“就石化行业来说,针对过程行业的链条的互补性以及市场需求,尽管在金融危机的挑战下,菲尼克斯电气对中国市场、用户充满了希望,公司今年也取得了不凡业绩,实现了高增长。” 石化行业经理张建军先生补充说,“依托团队在炼油化工、管道储运、油气田、精细化工等领域专业技术背景,借助本地化研发团队和快速新品开发能力的优势,为中国用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系统化、可扩展型技术产品、服务。随着经济形势的进一步好转,相信未来发展潜力会更好。”

安全、可靠、方便的产品优势

当记者问及菲尼克斯电气的产品与同类企业、产品相比有哪些优势时,张建军说道,“菲尼克斯电气石化领域产品秉承着高安全、高可靠及良好方便性。当前电气产品的设计日趋精密,产品安全、可靠运行的要求日益增高,中国公司践行集团公司高标准的产品生产和测试技术,从细节入手,从连接产品的螺钉螺帽设计、生产过程节点、工艺流程控制确保产品可靠连接。”

随后,在张建军的介绍中,我们还了解到菲尼克斯公司技术研发的方向。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从20世纪80年代就着力对雷电领域技术进行研究,在德国建立国家级防雷测试检验中心。中国公司根据中国用户和市场特点本地化研发,结合欧洲和国际标准建立了中国公司防雷检测实验室,为中国客户提供该领域世界领先的产品和市场检测服务。另外产品使用的方便性也是菲尼克斯关注的重点之一,随着人力成本的提高,尽可能减少接线,少错线,节省时间。

信心应对危机

经济危机是当前任何一个企业都必须面临的挑战,而菲尼克斯却并未因此放慢其投资计划。汪和胜介绍说,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冲击,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坚持对中国市场、用户承诺,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入。今年上半年我们新增投资3500万美元,成立中国投资公司;建立亚洲太平洋物流枢纽公司;投入2亿元启动36?000m2的中国公司三期工程,这也是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成立85年来全球最大的单体工程。”

“菲尼克斯电气将秉承着不断创新的理念,服务于自动化领域;通过持续的创新,成就细分行业市场的标杆。”在采访的最后汪和胜自信地说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