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过程分析技术——用户决定其发展趋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29
企业目前面临成本费用、全球化和产品质量的压力。不久之后,过程分析和过程自动化也必将受到关注。PAT技术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指出:“过程分析是通往知识 型生产的必经之路”。

企业目前面临成本费用、全球化和产品质量的压力。不久之后,过程分析和过程自动化也必将受到关注。PAT技术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指出:“过程分析是通往知识 型生产的必经之路”。但这一道路并不平坦,首先,知识型过程分析系统引进的投资费用很高,费用问题阻碍了流程工艺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和使用这一系统。因 此,当务之急是推动过程分析仪器设备的标准化。这份趋势报告的核心就是:用户决定了过程分析技术的未来发展。用户对化学工业领域提出了很多要求,其中包括 能够更多地使用成分差异很大的生物质原材料。使用过程分析技术之后,流程工业企业中所进行的将不仅是化学反应过程,还将包括反应前期分析过程和反应后期分 析过程。医药产品生产领域也把过程分析技术视为生产工艺流程设计和监控药品质量的重要途径。在生物工程领域中,过程分析技术会引导人们利用多波峰光谱技术 认识生物工程技术的实质,利用所掌握的知识进行生物产品的生产。多波峰光谱技术是一种利用不同波长的光波检测得到相应的数据信息或者是利用相同波长、不同 检测精度得到相应的数据信息的组合检测技术。要引进、消化、吸收和使用过程分析技术,首先必须为工业企业制定一套技术培训教育方案。目前,企业还缺乏跨技 术领域的过程分析技术人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