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工业眼中的生物经济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29
在谈到放弃传统的原材料(例如石油)改用可再生原材料时,流程工业企业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的

在谈到放弃传统的原材料(例如石油)改用可再生原材料时,流程工业企业的态度还是比较谨慎的。新的生物工程技术想赶上和超过现有的流程工艺技术,还是有很大难度的。这是“生物经济”趋势报告所要传达的核心信息。另外,对生物技术提出的要求也非常高,包括:

不能产生垃圾,材料性的中间产品也必须充分得到利用。

生产过程中能够使用非一致性的原材料和基本化学品,以便生产出相同的产品。

另外,运营商要求在最终产品转换时不中断流程设备的生产。

新的生产工艺技术应能在现有的基础设备上使用。

目 前,只有药品生产领域中的生物技术解决方案能够满足这些要求。而现在准备应用生物技术的是化学工业企业,利用农产品生产甘油或者淀粉这样的化工基本原材 料。使用不同的原材料、灵活的生产工艺过程对流程工艺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ACHEMA 2012希望搭建一个能够使流程工业企业的技术人员、流程工艺师和产品开发人员三方满意的基础平台,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使现有的生产设备 和工艺流程能够得到现代化的技术改造,或者开发出新的生产工艺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