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ACHEMA: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永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3-29
2012 ACHEMA: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永强

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鼓)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核心制造企业,已经拥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部分单元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 水平。本届ACHEMA展会,沈鼓携最新产品和技术来到德国。谈及沈鼓近年来的发展,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永强先生自豪地说:“十年前中国石化 领域的大型压缩机市场基本上是外资企业的天下,而现在沈鼓在该领域的国产化机组中占有了75%的产品覆盖率。”目前,中国自主研发的百万吨乙烯压缩机组等 首套产品都出自沈鼓,沈鼓集团自主知识产权的乙烯机组研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苏永强,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 在的沈鼓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大型离心压缩机、大型鼓风机、大型通风机、大型往复式压缩机、核电用泵、火电用泵、石化泵等产品的专业化制造企业。沈 鼓非常重视技术研发,苏永强指出:“2000年,沈鼓集团被确定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浙江大学建立了技术分中心,在大连理工 大学建立了沈鼓-大工研究院。”自2004年以来,沈鼓每年的技术研发成果多达上百项。现在的沈鼓不仅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还生产了绝大多数的核心零 部件。

对于开拓欧洲市场,苏总信心满满:“2012年,是沈鼓开拓欧洲市场的品牌宣传年。一方面,我们将与国内的工程公司合作,输出中国制 造;另一方面,我们将重点向国际知名的工程公司介绍沈鼓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力争获取资质认证,成为合格供应商。凭借这些工程公司的平台,力争获取欧洲等市 场订单。”

展位号:展馆FY11,展台A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