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服务工业用户

专访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产品全球总裁Waldemar Rauch先生

作者:杨霞 李晶晶 发布时间:2013-04-01
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产品全球总裁Waldemar Rauch先生来到中国,并为中国用户带来最新的ISM智能电极和新一代溶氧仪,本刊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梅特勒-托利多的天平、衡器在全球闻名遐迩,而事实上,作为综合性服务集团,梅特勒-托利多的过程分析产品同样具有非一般的“瑞士”品质,无论全球还是中国,其业务增长速度都高于集团整体水平,成为梅特勒-托利多集团重要的业务增长点。近日,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产品全球总裁Waldemar Rauch先生来到中国,并为中国用户带来最新的ISM智能电极和新一代溶氧仪,本刊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PROCESS:Waldemar Rauch先生,您此次中国之行有怎样的工作计划?

Waldemar Rauch:中国已经成为梅特勒-托利多全球第二大市场,引起了公司高层的足够重视,我们也一直在探讨如何持续发展这个快速成长中的市场。我此次中国之行主要有三个计划:一,进一步巩固并提高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部门在化工和石化领域的优势,重点是气相氧产品在石化和化工行业的推广;二,将产品、技术推广给更多的客户,目前,梅特勒-托利多在很多行业已经具有非常好的口碑,但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在很多其他领域的应用潜力还没有充分挖掘,其中光学溶氧技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三,进一步提高过程分析部门的客户服务能力,通过电话服务、直邮和电邮,采用更多方式更加准确地了解用户的实际需求,从而提供更加有的放矢的解决方案。另外,针对新推出的气相氧分析仪,在石化、化工及电力等行业举办各类技术交流会,为客户提供与公司技术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PROCESS:您本人具有很深的技术背景和技术服务经历,这对于您目前从事的工作有哪些帮助?

Waldemar Rauch:梅特勒-托利多是以技术为导向的企业,而拥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可以让我更加胜任这份工作,如在拜访客户时更好地理解客户提出的问题,从而帮助其解决问题。

PROCESS:您如何评价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部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状况?

Waldemar Rauch:近年来过程分析部门在中国市场有了迅猛发展,2009年,中国市场销售额首次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在金融危机时期仍然保持了20%以上的年增长率,远高于梅特勒-托利多集团5%~7%的整体增长。从应用的行业来看,在制药行业我们已经稳居市场第一,在化工、石化、半导体以及电力行业也占据了市场前三的位置,另外,在一些细分领域我们的产品也有很好的表现。对于这样的业绩我本人非常满意,当然,这与过程分析部门中国团队的高效和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也相信,未来中国团队一定会取得更好的业绩。

PROCESS:请简单介绍一下ISM智能电极管理技术的特点?

Waldemar Rauch:ISM智能电极是梅特勒-托利多新推出的系列数字电极,类似于汽车行业的GPS定位系统,代表了下一代的电极的发展发祥,推出ISM智能电极的目的是让测量变得更加简单,可以帮助客户简化安装、设置和维护等,并可提高其生产过程的安全性。另外,ISM智能电极具有可预见性的诊断功能,通过实时的电极状态数据来实现持续的性能监控和提供预见性的诊断,当测量环境发生变化时,可以帮助你判断何时需要校准或更换电极。目前,ISM电极在欧美和中国市场已经拥有很多客户。

PROCESS:采用ISM智能技术的电极,与普通电极在功能、应用中的主要区别是什么?

Waldemar Rauch:ISM的数据信号向仪表的自动传输功能是普通电极无法企及的,它可以实现自动传输,无需设置,另外还具有故障诊断功能,有效减少停机时间,这些都大大降低了客户的使用、维护成本。同时梅特勒-托利专门开发了配套使用的iSense资产管理软件,可以使用PC来进行电极的管理、校准、诊断功能,其数据记录功能可以实现数据的可追溯性,特别适合于制药厂等需要保存原始数据纪录的企业。另外,就整个测试系统而言,ISM智能电极的成本与普通电极不相上下,所以更具竞争优势。

PROCESS:请您介绍一下公司新推出的光学氧测量系统以及在生化、制药领域的应用?

Waldemar Rauch:梅特勒-托利多的产品在生化、制药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其中光学氧测量系统主要用于生化、制药中的发酵工艺。众所周知,微生物的发酵周期都比较长,有的要好几个月时间,整个发酵过程要始终保持无菌状态。在此期间,对于微生物的生长来说,含氧量是一个关键参数,其准确监控和调整是至关重要的。而光学溶氧系统操作更加简便,氧含量测试更加精准,漂移低且重现性更好,是生化、制药行业生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工具。

PROCESS: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梅特勒-托利多产品的优势有哪些?

Waldemar Rauch:梅特勒-托利多产品的优势在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以pH电极为例,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上千种不同标号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即使在一些恶劣的环境中仍能实现精确测量,并保持产品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PROCESS: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部的产品能够应用于很多行业,其中在制药领域的表现尤为突出。2010年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部是否有重点关注和希望有所突破的行业?

Waldemar Rauch:梅特勒-托利多在制药和电子行业一直具有行业市场领先优势,在半导体行业的业务发展也很快。过程分析部门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始终保持超过20%的年增长率,全球市场的年增长率也维持在10%以上。2009年,过程分析部门的年增长率也超出了梅特勒-托利多集团整体增长水平。

2010年,我们会更加关注化工和石化行业,希望在这些领域的气体测量方面有所突破,到目前为止,中国和其他地区的在这些领域的业务发展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