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用于恶劣工况的齿轮泵

文章来源:马格泵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03
瑞士马格泵公司是全球知名的齿轮泵行业的“工程解决方案”供应商,针对客户的特殊需求马格泵公司再次研发出一款新型 齿轮泵。


Maag泵系统公司工业产品经理Bodo Schulte-Ellerbrock携新品参加AchemAsia 2010

革 新并非一蹴而就,创意的产生是建立在对已知事物的持续质疑和不断探索之上的。现有的工艺和设备被愈发苛刻的使用工况所驱使并不断逼近极限,这也是当今齿轮 泵制造业所必须面临且无法回避的挑战。瑞士马格泵公司是全球知名的齿轮泵行业的“工程解决方案”供应商,针对客户的特殊需求马格泵公司再次研发出一款新型 齿轮泵。

2009年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ACHEMA展会再次揭示了用户的愿望是希望设备厂商能提供针对专业细分领域的定制方 案,而非传统的所谓标准的解决方案。而在工艺流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经验,同在流体学、材料学方面的卓越技能的完美结合才能定义为真正成功的技术解决方 案。

市场上热销的模块化的组件产品通过其灵活性使用户能够对快速变化的工艺流程要求做出迅速反应,而低能源成本以及为用户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显示出其超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瑞 士马格泵公司是齿轮泵行业中的“工程解决方案”供应商,针对客户的特殊需求马格泵公司再次研发出一款新型齿轮泵,并在此次AchemAsia 2010展会上隆重推出。尽管马格聚合泵已经可以克服高粘度、低入口压力的工况,但是它们的泵体尺寸却不适用于某些特殊的、小流量的化工领域,而这款革新 产品则将聚合泵绝佳的输送性能和化工应用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该新型泵可输送化工领域的各类高粘度介质,如有机硅、树脂、润滑油脂和粘合剂。这款为化工领域中粘度至1000000mPas的高粘度介质开发的新型送料泵,是以现有马格化工泵的模块化设计为基础衍生出来的。

各种不同的工况要求如超低温和低入口压力均被考虑到,而对于型号在28~70的Cinox-V 或Therminox-V (带加热夹套)系列,实验室规模的解决方案也是一样可行的。

以 下将以氨纶应用为例,向您展示马格泵系统如何实现为客户定制的解决方案。氨纶,又名聚氨基甲酸酯纤维,也被称为莱卡或弹力纤维,是一种弹力极佳的化学纤 维。它的特性同橡胶类似,但强度更高也更为持久耐用,是一种由聚氨酯和聚乙二醇组成的嵌段共聚物。20世纪50年代末,美国杜邦化工集团(如今的英威达和 科氏工业集团)研发出一种弹性纤维制造工艺,后来被命名为Fibre K并推向市场。这种纤维可以与任何一种化纤或自然纤维混用,只需加入微量的(如2%)该纤维成分,就能彻底改变纱线或纺织面料的性能。

20 世纪60年代,针对弹力纤维在服装工业上的优势,杜邦开始在市场上强力推广这种新型纤维,此后便有了众所周知的“莱卡”面料。它的独特性在于其无与伦比的 超出700%的伸展性,且能回复原样,它也提高了各类衣物的舒适感、合身感、外形稳定性、使用寿命以及运动自如感。近年来氨纶被广泛应用在内衣、紧身衣、 运动服、工作服和休闲装等服装工业领域,为了进一步提高穿着舒适性,它常被掺入到其他纤维中。

用于制造弹力纤维的高分子溶液(DOPE)是 由聚氨酯和聚乙二醇(如PTG,PTMEB聚四甲撑醚二醇)、异氰酸酯(如MDI二苯基甲烷)、溶剂(如DMAC二甲基乙酰胺)以及添加剂构成,具有 1000000 mPas的高粘度,整个工艺在氮气环境中进行,以避免混合物料的氧化。

工艺的工作温度约为65℃,入口压强 1bar(14psi),静压在排气后为约为8mm汞柱所产生的压力 (即0.3~0.4 bar.a) ,出口压力将达到40bar (560psi)左右。考虑到其粘度因素,工艺中物料被滞留的时间以及反应釜与泵间的距离都被尽量缩短。

马格的工程师们研发了一款可加热保 温的排料泵,其入口处采用了特殊的流道设计(Therminox?-V),适用于中高粘度介质,该设计能保证在低压状态下介质流入齿轮空隙的连续性和均匀 性。马格将反应釜和泵间的有效距离分别定义为短距和超短距,并设计出两种入口型式以供选用:

第一种模式(图1):圆形入口泵,配有符合ANSI标准的法兰与反应釜(如薄膜式蒸发器)输出端的法兰连接。

第二种模式(图2):用于应对低气蚀余量情况下的泵,其齿轮被安装在距薄膜蒸发器法兰的下方仅几毫米处。由于进流距离缩短,物料被直接分送到齿轮上。该型式的泵通常被固定到下游设备法兰和反应釜输出法兰之间(类似三明治结构)。

第二种模式是真空环境下反应工艺的首选方案,因为当反应釜和泵间的距离被极度缩短后,这种泵就可以应对极低气蚀余量的工况要求。

这类泵配置了由硬化工具钢制成的轴承,当加入添加剂后这类轴承会有非常好的耐磨性和抗损性,因为在轴承的制造工艺中就已经充分考虑了高粘度介质的使用工况。

此外,所配置的填料密封可按需调节,这样可以防止过程中的物料氧化。在轴向和径向上的密封圈的松紧程度可根据要求再作调节,十分简便。

这款特殊规格的Cinox-V和Therminox-V不锈钢泵是为高粘度低入口压力的高端应用工况而设计的,例如树脂、脂肪酸、有机硅和糖酯等。

Maag与Barmag:合作实现共赢

6 月3日,在北京AchemAsia展会现场,在Maag泵系统公司和Barmag公司的展位上都贴出了欢迎到对方展位参观的指引牌,这引起了记者注意。通 过与Maag泵系统公司工业产品经理Bodo Schulte-Ellerbrock和Barmag公司销售总监安德鲁 海斯的交流记者了解到,2007年10月,Oerlikon Barmag和Maag泵系统公司签署了一项突破性的合作协议,允许缔约双方推销对方的产品。通过这个合作,使这两个泵产品企业可以在为其客户提供更广泛 的产品组合。


左起,Maag泵系统公司工业产品经理Bodo Schulte-Ellerbrock,工业泵销售经理姚奇,Barmag计量泵部门销售总监安德鲁 海斯

建 于1922年的Barmag公司在高精度计量泵领域也已经拥有80年的经验,特别在纺丝工业用齿轮泵领域已经成为市场的领导者。瑞士Maag泵公司从事高 质量的齿轮泵的开发制造有着悠久的历史,从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是全球最具盛名的齿轮泵产品制造商,装机遍及世界各个行业和地域,也是技术经验最为丰富的 齿轮泵供应商。马格泵公司的产品按照应用领域分为塑料橡胶挤出泵,换网器,化学及工业泵,聚合物泵产品的技术性能以安全、精确、稳定、耐久,及高技术含量 而著称。而基于卓越的质量和产品创新,在过去的20年里Maag泵系统公司在聚酯生产和流程工业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声誉。此次双方合作的建立,可以扩大各自 的产品组合,使其客户从一个来源获得更完整的泵产品解决方案。对于Barmag公司而言, Maag泵系统公司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为其推广计量泵产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而对于Maag公司而言,与Barmag公司的合作有效地补充了其计量泵 产品的短板。

海斯先生介绍说,“2年前,我们两家公司开始了合作。考虑到Maag在聚合物市场的经验,Barmag公司 放弃了聚酯泵产品的市场。” Schulte-Ellerbrock 先生补充道:“在化工行业,Barmag拥有高精度的计量泵,但Maag没有这方面的产品,双方的合作可以形成产品线的互补,Maag公司还可以在我们具 有优势的行业协助Barmag进行计量泵产品的推广,以实现共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