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石油探明储量连续6年超10亿t

发布时间:2013-04-03
国土资源部举行《2012年我国石油天然气和主要固体矿产资源储量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副司长许大纯表示,2012年全国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大幅增加,产量稳中有增,油气资源的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3月27日,国土资源部举行《2012年我国石油天然气和主要固体矿产资源储量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副司长许大纯表示,2012年全国石油天然气探明储量大幅增加,产量稳中有增,油气资源的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石油勘探获新突破,2012年全国石油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5.2亿t,比上年增长13%,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十次也是连续第六次超过10亿t的年份。新增探明技术可采储量2.7亿吨,比上年增长7%。去年全国石油产量2.05亿t,比上年增长1%。

天然气方面,2012年天然气勘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9612.2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33%,居我国历史最高水平。新增探明技术可采储量5008.0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36%。去年全国天然气产量稳步增长,为1067.6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5.4%。鄂尔多斯、塔里木、四川盆地仍是我国天然气主产区。2012年全国煤层气产量25.7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24%。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