岙山基地研发油气回收系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4-07
全国最大商用石油转运基地--中化兴中公司岙山石油转运基地原油装船油气回收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组的可行性评审.

日前,全国最大商用石油转运基地——中化兴中公司岙山石油转运基地原油装船油气回收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组的可行性评审。

该项目旨在自主研发一套适合岙山石油基地生产实际的码头原油装船作业船舱油气回收系统,有效解决码头装船作业中油气排放问题。项目组先后调研了国内外各类油气回收技术,分析了原油与成品油油气回收的不同点和难点所在,考察了部分油气回收现场案例,初步形成了原油装船油气处理方案。

为促进项目顺利推进,中化兴中公司委托具有甲级资质的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镇海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对原油装船产生的油气回收利用,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要求,项目工艺技术方案合理可行,采用的国际先进技术风险可控,项目实施后将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