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开展水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17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即日起至4月25日,我市将开展水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受污染区域的地下水水质和土壤做到监测到位、查处到位、修复到位.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即日起至4月25日,我市将开展水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受污染区域的地下水水质和土壤做到监测到位、查处到位、修复到位。

据了解,此次排查重点为企业废水产生、处理排放等过程,已关闭和停产企业的环境污染隐患问题;长期存放废水的渗坑、渗井和沟渠;自称“零排放”,废水排放量与理论产生量明显不一致,生产过程中产生高浓度有毒、有害废液的化工和制药企业等。

市环保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在公休日、八小时以外以及恶劣气象条件下,开展错时检查、突击检查、定点抽查。对所有排查过的企业由责任人、责任领导签字,登记造册,建立电子档案。同时,对已经排查过的企业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不遗漏任何问题,不放过任何违法行为。

一旦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将坚决采取果断措施,绝不手软,凡是违反国家产业政策非法排污的一律取缔;凡是超标排污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向地下排放污水以及偷排偷放的一律严厉打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