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连续的混合搅拌

作者:Gunter Thiele 文章来源:Emde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7

只有原材料混合搅拌均匀才能够保证最终产品的高质量。如果在混合搅拌工艺流程中集成其他的流程工艺,那么不仅可以生产出最佳的产品,而且还可以实现最佳的生产流程。

利用连续混合搅拌机或者螺杆式混合搅拌机可以很好地解决松散物料的连续混合搅拌问题。在这些设备中,被混合、搅拌的原材料首先被送入一段水平的混合搅拌区。同时,在机械搅拌的作用下,原材料被强力的混合在一起。被混合产品在混合区中停留的时间越长,混合就越均匀。

在螺杆式混合搅拌机中,可以利用单螺杆和双螺杆来实现相对较长的混合段。螺杆式混合搅拌机很高的填充量,螺杆棱边在产品流中的剪切有利于被混合、搅拌原材料的混合。尤其是在粉质原材料的混合、搅拌中,这种混合搅拌形式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在潮湿的、粘稠的产品(例如污泥)中必须使用这样的混合搅拌设备。但剪切力并不总是有益于原材物料的混合和搅拌,因为在对易脆或者其他对剪切力敏感的原材料进行搅拌时,必须非常小心。


图1 利用Emde公司的连续性混合搅拌设备可以实现很高的产品吞吐量和很少的颗粒破损

Emde公司研发生产的螺旋式混合搅拌机的混合搅拌原理非常特别,混合、搅拌非常柔和,减少了颗粒的损坏。其紧凑的结构源于两个同心、同向旋转的混合桨。在敞开性混合腔内,被混合的原材料在转速协调一致的内外混合轴的作用下快速混合在一起。同时,这种螺杆配置方式把混合、搅拌过程中的剪切力减小到了最低的程度。在混合搅拌设备的末端,内混合轴对最终产品进行补充搅拌,使其更加均匀。为延长原材料在混合腔中的混合搅拌时间,提高混合搅拌的质量,在混合腔中的某一区段内外混合轴的搅拌桨反向旋转,另外,内外两根混合轴由两台各自独立,由变频器调节转速的空心轴驱动电动机带动。

为了能够快速完成产品的更换,混合腔和输出口都带有易于操作的清洁盖板。这些盖板由快速锁紧装置锁紧,用安全保护终点开关给予保护。在大型的混合搅拌设备中,为方便这些盖板的开启和关闭使用了液压助力系统。设备的表面材质和这些混合搅拌设备零部件所选用的材料都可按照工业应用和被混合原材料的特性进行选择。


图2 螺旋式混合搅拌机的内部结构

生产过程中的混合搅拌设备

ESMD 200~ESMD 800系列混合搅拌机的生产效率为7~270m3/h。这种连续式混合搅拌机适用于向连续的生产过程中添加固体或者液体的附加原材料的应用场合,例如:向粘稠性介质中添加固体原材料,或者为干燥的固体原材料加湿。这种混合搅拌设备也适合于向大量的原材料中添加很小量的辅助材料,或者按照重量比添加辅助原材料的应用场合。同时,也可以完成其他的流程工艺步骤,例如保持规定的产品温度,完成混合搅拌物的温度调质。这种连续式混合搅拌机的外部配套技术能够实现主要原材料的自动上料、添加固体和液体辅料,这些是Emde公司能够独立为用户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完成一些特殊的生产项目,例如化肥颗粒的表面液体涂层,微细颗粒的无尘处理或者通过表面加湿提高钾盐类产品的仓储性能。

另外,Emde公司还能够提供与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过程无关的附件服务,该公司能够提供混合搅拌试验样机的详细试验数据,提供有价值的注意事项,保证生产的安全性。这样,就能够对原材料在进出混合搅拌机过程进行优化,使螺旋式混合搅拌机完全适合生产过程的要求。由于这种混合搅拌设备的结构非常紧凑,因此可以在现有流程工艺中集成这种设备,在整个生产工艺流程中实现高效的混合搅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