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条国产乙烯船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5-24
首条国产乙烯船“雁顺”轮在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厂举行交付使用仪式。该乙烯船由化工销售与南京油运合资的上海长石海运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将交由金山联贸包租运作。

5月8日,首条国产乙烯船“雁顺”轮在上海江南长兴造船厂举行交付使用仪式。该乙烯船由化工销售与南京油运合资的上海长石海运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将交由金山联贸包租运作。

作为专注于亚洲市场烯烃经营的公司,金山联贸基于对国内外新增乙烯产能和下游需求将持续扩大的研判,致力于国产乙烯船的运作。“雁顺”轮是该公司自2010年11月成功包租国内第一条进口乙烯船“鹏顺”轮之后,所包租的第二条乙烯船。

“雁顺”轮仓容6500立方米,可装运乙烯3300吨,具吃水浅、灵活机动等特点,可进入武汉等长江中下游地区。该乙烯船将直接参与中国石化系统内的乙烯资源平衡,并为国内其他乙烯生产企业和用户提供更为完善的专业服务,进一步化解国内大宗乙烯贸易的运输瓶颈,提升中国石化在亚洲乙烯市场的竞争优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