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碳五分离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5-29
继产出双环戊二烯、间戊二烯产品之后,5月19日晚20时,燕山石化15万吨/年碳五分离装置产出合格异戊二烯主产品,目前,装置主要产品全部合格,实现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继产出双环戊二烯、间戊二烯产品之后,5月19日晚20时,燕山石化15万吨/年碳五分离装置产出合格异戊二烯主产品,目前,装置主要产品全部合格,实现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此装置从破土动工到开车成功仅用370天,创国内同类装置建设最佳开工纪录。

据悉,燕山石化乙烯装置每年副产碳五约16万吨,其中富含的间戊二烯、双环戊二烯和异戊二烯等都是高附加值的产品。特别是异戊二烯产品,还是异戊装置的重要生产原料,用于生产接近天然橡胶的异戊橡胶产品,效益可观。然而,过去由于这些高附加值组分因为不能有效分离,只当作燃料被烧掉或是被低价卖掉。

针对这一问题,燕山石化新建15万吨/年碳五分离装置,将碳五中的高附加值成分进行分离提纯,最终实现资源有效利用。目前,燕山石化稀土异戊橡胶装置已经做好各项开车准备工作,待异戊二烯原料储备充足时,将立即进入开车阶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