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满足安全的最高级标准--访BARTEC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Köster博士

访BARTEC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Köster博士

作者:胡娅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7-18
BARTEC的理念是在工作地点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由具有安全性的机械设备来保障;环境,水,空气和土地的安全则通过安全操作工业设备来保证.

BARTEC的理念是“在工作地点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由具有安全性的机械设备来保障;环境、水、空气和土地的安全则通过安全操作工业设备来保证”。通过提供经国际认证的先进组件和系统,BARTEC30多年来已在全球安全工程供应商中占据了领先位置。日前,本刊记者采访了BARTEC集团首席执行官Ralf Köster博士,就BARTEC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PROCESS: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核心产品及其主要优点。

Ralf Köster:BARTEC是工业安全技术领域的世界级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应用于存在易燃液体、气体和粉尘危险性物质而具有潜在爆炸危险的各类场所。

我们广泛的产品和服务组合涵盖了5类不同的业务领域:防爆组件系统、分析和测量技术、电伴热系统、监测和通信系统以及矿业电气技术。

我们每一套解决方案都是针对特定目标市场的具体需求。特别是BARTEC最新研发的ANTARES远程I/O产品系列,它代表了远程I/O技术在防爆区域应用的尖端水平。ANTARES组件安装快捷, I/O数量配置灵活,支持多种现场总线通信协议,智能化的设计软件使得工程师只要点击几下鼠标即可完成整个配置过程。

ANTARES完整的防爆认证保证了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和灵活性,可带电热插拔以及通信冗余技术保证了整个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ANTARES可以直接安装在防爆现场而不需要额外的防爆保护,大大节省了用户在防爆外壳及本安电缆方面的材料成本和施工成本。简而言之,ANTARES就是远程I/O在防爆区域的苹果产品。


图1 “工业自动化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是技术标准和认证要求正在不断实现全球统一化。”
——Ralf Köster博士,BARTEC集团首席执行官

PROCESS:请介绍一下贵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情况?有哪些亮点?

Ralf Köster:对于博太科在中国的发展,我们非常看好。“博太科”这三个字我们赋予了其深刻的含义,“博”是指多元化的产品,“太”是指领先和先进,“科”指科学技术。

2003年,电伴热系统进入中国,但当时中国国内只有十几个工程师真正理解电伴热。电伴热系统是一个工程项目,10年前我们开始在中国推广电伴热系统,最初我们并未开始做工程。但是,从一开始我们就非常重视服务,我们会尽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需求。在石化领域,电伴热是非常重要的系统,博太科对电伴热在中国的应用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在防爆组件系统领域,我们一直走差异化路线,虽然BARTEC的防爆元器件与中国的防爆元器件会有竞争,但是我们尽量做有差异化的产品。分析系统,特别是在炼油的物理分析和微量水分的测定,BARTEC这一业务领域进入中国的时间不长,但我认为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现在我们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基本实现了中国制造,这样便保证了产品的交货期。公司的工程技术团队都是经验丰富的员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在博太科的第二个5年计划时加入的,如今这些员工已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因为他们掌握了德国BARTEC的技术。


图2 Antares远程I/O系统

PROCESS:与同类产品相比,贵公司拥有哪些优势?

Ralf Köster:BARTEC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公司,在德国、瑞士、斯洛文尼亚、英国、挪威和中国设有生产基地,在30多个国家设立了销售部门并拥有约50家销售合作伙伴。这个强大的国际销售网络保证了我们拥有贴近客户的本地销售工程师,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公司能够快速成长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们专注于提供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高品质解决方案。例如,如果客户要求为石油平台提供一套通信解决方案,那么我们就会提供完整的方案包。同时,我们还可以负责后期的运营维护。

PROCESS:对于未来的市场竞争,您认为最重要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Ralf Köster:工业自动化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是技术标准和认证要求正在不断实现全球统一化。这种趋势拓展了我们的经营领域并因此扩大了我们的市场。但是为了能够达到这些标准的要求,我们需要完成更多的工作,并投入更多的研发费用,我们只能通过国际化经营和部署竞争力强的团队来予以应对。我们可以看到,全球客户对于工业设备的需求量依然很大。“智能化”解决方案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亲睐,例如,便携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与移动终端相关的解决方案在危险区域中的应用会越来越成熟。

我们的优势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创新,创新产品、新的应用和新的市场我们都会非常关注,我们将继续扩展组件、系统和服务的范围,并开发新的业务领域。第二,我们是国际标准和规则的专家,在许多国家BARTEC员工用文字和行动展现他们在这一专门领域的专业知识。第三是定期的培训,不论现在还是将来,公司会对员工不断地进行不同层级的培训,注重标准和语言的国际化以及协调性培训。

第四是信息的全球化,通信工具的全球化帮助我们不断完善有关产品和服务的在线信息,包括技术信息和资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