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美丽家园”探索水资源保护新模式

文章来源:慧聪网 发布时间:2013-07-18
7月10日,可口可乐中国携手中国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宣布,启动“长江美丽家园”计划,联合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界多方力量,共同探索水资源保护的新模式。

7月10日,可口可乐中国携手中国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宣布,启动“长江美丽家园”计划,联合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企业界多方力量,共同探索水资源保护的新模式。可口可乐国际业务总裁贺博之表示,很高兴能和中国国家林业局、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保护长江湿地生态系统,寻找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点,共建美丽家园,共创绿色未来。

随着人口增长以及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快速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系统面临挑战。2007年开始,可口可乐与世界自然基金会携手共同保护包括长江在内的世界七大淡水河流。在过去7年中,可口可乐已投入超过1000万美元,与合作伙伴的项目覆盖水源地保护、可持续发展农业、环保宣传等核心领域。2013年,可口可乐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将长江列为双方新一轮合作中全球两大重点保护水域之一。启动的“长江美丽家园”计划将重点关注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可持续价值链打造和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三大领域。包括双方将在长江的重点区域建立7 到10个湿地保护示范项目;重点在茶叶、甘蔗等流域重要经济作物领域推广可持续农业帮助和指导农民进行生态农耕,最大程度减少农业生产对水资源的损害;探索湿地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的评估方法,对湿地保护的生态系统服务进行利益成本分析,以期为相关机构的决策提供可量化的参考数据,从而切实提高全社会对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意识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