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混合--混合搅拌的同时提高磨损件的耐磨性缩短停机时间

作者:Thomas Neteler 文章来源:德国Berge市Segler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0

混合搅拌设备的新产品开发时,不能保持很高的混合搅拌生产能力、不能节能高效生产的设备是无法满足客户需求的。因此,避免混合搅拌设备零部件的磨损就成为产品研发的重点。

工业生产中的混合搅拌机或多或少都有磨损。在混合搅拌机的磨损中,材料、参与混合搅拌的介质、负载、运动方式、温度以及环境特性等都在复杂的磨损过程中发挥着作用。至少,它们是对产品生产的后果有着复杂的影响,不仅在定期的易损件更换时带来很长的设备停机时间和很高的易损件配件费用,而且也对产品生产过程和产品的质量有着重要的影响,而这些影响都会带来很高的后续费用。因此,磨损防护就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应该可持续性地避免腐蚀、减少磨损。在不可避免的零部件更换过程中应保证零部件更换的停机时间最短。

颜料生产中的实例

在油墨和油漆的初级产品颜料的生产过程中,混合搅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生产过程。在这一混合搅拌过程中,潮湿的滤饼要与干燥的产品均匀地混合搅拌在一起,以避免在随后的干燥过程中粘连起来、保证最高的产品质量。一旦使用的混合搅拌机因腐蚀、剥蚀而出现磨损,则磨损的发展速度就会更快。由于混合搅拌设备的维护保养周期越来越短,设备的停机检修时间也就越来越长,则需要新的、能够更好地满足颜料生产要求的混合搅拌设备来替代现有的混合搅拌机。一种专门为连续性生产(每天24h、一年365d生产)而设计的高性能混合搅拌机能够完成这样的生产任务。这一设备适合于对磨蚀性的、粘性的、含有酸洗成分的原材料进行混合搅拌,也可以对投料时温度较高的原材料进行混合搅拌。

混合搅拌设备专业生产厂Segler公司自行开发、设计和生产了Promix单轴卧式混合搅拌机。这种重型的工业用连续性生产的混合搅拌机是Segler公司按照混合搅拌的具体任务和现场的使用条件有针对性地设计、制造的。所有与被混合搅拌产品接触的钢制零件使用的都是耐化学腐蚀和耐磨的双相不锈钢。在研发时,设计师们决定使用一种新的驱动系统,为保证新型混合搅拌机的性能最佳,对驱动系统也进行了相应的改进。

混合搅拌机的上料是通过混合搅拌机上方、带有连接法兰的上料口来完成的。混合搅拌后的产品经搅拌筒底部敞开的排料口、在输送装置的推动下排出混合搅拌机。

均匀的混合过程

这一搅拌机的几何结构和形状保证了两种材料的最佳混合和搅拌,避免了在搅拌桶壁上的粘连和粘附。12支有着特殊几何形状的搅拌桨都向后倾斜。坚固稳定的、高度可以用螺钉调整的搅拌桨在混合搅拌时保证了具有恒定的、很小的间隙。由于搅拌桨都能够非常贴近搅拌桶壁搅拌,因此能够搅拌均匀,保证最小的残留。

实心轴和混合搅拌浆使用的材料都是双相不锈钢。这种材料更高的额定强度值使得这些零部件有着更高的持久韧性,这样就能够减少周而复始的弯曲应力带来的脆化和冷硬。

可持续性的耐磨效果是通过搅拌桨全面的堆焊来实现的,利用含有微细钨碳化物粉末的NiBSi基合金的堆焊焊接来实现的。精确的表面增强工艺技术和很高的自动化程度保障了高效(低成本)的完成堆焊,一种有着高重复精度和很少基材混合的焊接技术。只需在搅拌桨表面堆焊一层就能够实现最佳的磨蚀防护。这一工艺技术带来的结果是,堆焊搅拌桨有着很高的抵抗滑动磨损、磨料磨损以及很好的耐腐蚀性能和抗冲击、挤压性能。

不锈钢材料制造的套管也是非常坚固的、重型焊接方法焊接的并使用了增强箍的焊接结构件。耐磨双相不锈钢材料的后壁防护壳构成了很好的机壳耐磨防护层。这些套管可以多节连接且可更换。由于有着合理的几何形状和结构设计,在相互对接和窄缝处不会在耐磨层和机壳之间存有残留产品,这样也就保证了混合搅拌机的筒壁不会受到损伤,磨损件的拆卸也不会因卡紧、卡死而受到阻碍。

新型混合搅拌机轴的设计保证了不会有被混合、搅拌的材料进入没有耐磨防护层的部位或者进入到轴的支承轴承中。设计的搅拌轴带有法兰轴承并利用这一法兰轴承定心、定位。可调整的密封套可靠地保证了搅拌轴的密封。无振纹精密磨削的搅拌轴防护套有着非常坚硬的滑动表面,能够有效地避免轴头的磨损、提高了搅拌轴的使用寿命。

最佳的维护保养

很好的可见性和零部件接近性提高了新型混合搅拌机的可用性。通过及早的、迅速的维护保养可以使新型混合搅拌机更快地重新投入生产使用,从而也减少了设备的停机时间。三个大型的维修口使用户能够准确地完成各部位的保养、彻底清洁和维修。它们的内侧都带有耐磨防护层,有着很好的耐磨性和硬度。

法兰连接的轴承端盖(内侧有耐磨镀层)可在必要时拆卸下来,从而可以方便地更换搅拌轴、搅拌桨和耐磨防护套,而模块化结构的耐磨防护套保证了快速、可靠的更换。

小结

由于整个混合搅拌机系统采用了合理的耐磨措施,例如:增强涂层、耐磨镀层、可更换的耐磨防护套、加固的密封等等,可以很好地在有磨蚀的生产过程中使用,并把设备的停机检修时间缩短到最低程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