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同意建立液化天然气进口国集团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9-12
日本和印度周一同意建立一个由液化天然进口国组成的集团以推动燃料价格下滑,他们还计划邀请其他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加入该集团.

日本和印度周一同意建立一个由液化天然进口国组成的集团以推动燃料价格下滑,他们还计划邀请其他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加入该集团。

亚洲国家是海运液化天然气的最大买家,有时他们购买深度冷冻天然气的价格比北美消费者购买管道天然气的价格高出5到6倍。由于页岩气产量激增,天然气可及性提高,北美市场天然气价格下滑。受货币贬值影响,亚洲本来就沉重能源进口账单进一步膨胀。

在一份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和印度石油天然气部长维拉帕-莫伊利共同签署的公开声明中,两国表示:“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要比欧洲、北美等主要消费区的天然气价格高得多。许多合同包括了目的地条款等固定条件,这进一步造成了亚太地区市场流动性不足。”

两国计划周二在东京召开的一场液化天然气会议上邀请韩国、新加坡等天然气进口国加入液化天然气多国合作研究集团。这场会议出席人员还将包括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卡塔尔和尼日利亚等天然气生产国的高级官员。

两国公开声明称:“对于液化天然气的生产国和消费者而言,考虑到液化天然气市场的可持续性,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应该处于相互能接受的水平。”该声明指出,在亚洲个人供给合同的价格是机密信息,因此无法获得准确反映供需平衡的可靠价格指数。

大多数售往亚洲的液化天然气是根据和原油价格关联的长期合同被购买的。近几年来,石油关联天然气价格要管道天然气价格高出很多。日本在数个号召更灵活的现货市场定价机制(可能和美国天然气价格关联)的国家中表现突出。几个亚洲国家已经同意从北美进口液化天然气,两年之内发货可能开始。

主要天然气出口商已成立了它们自己的联盟——天然气输出国论坛,包括了卡塔尔和俄罗斯等国在内,主要发挥讨论小组的作用。

然而今年7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敦促该联盟的13名成员通力合作,在现货定价机制更为普及的情况下保卫它们的传统长期石油关联天然气合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