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精细化工率达60%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9-23
记者日前从辽宁营口市政府获悉,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疲软的不利形势下,该市精细化工产业却发展强劲,精细化工率达到60%,并成为营口经济最活跃的产业.

记者日前从辽宁营口市政府获悉,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疲软的不利形势下,该市精细化工产业却发展强劲,精细化工率达到60%,并成为营口经济最活跃的产业。

据介绍,目前营口市有规模以上石化企业205户,其中精细化工企业占一半以上。营口市精细化工产值已占辽宁全省精细化工总产值的10%以上,精细化工率达 60%,高出全省13个百分点。该市精细化工发展有着坚实的基础,不仅是世界最大的三聚氯氰生产和出口基地,高效催化剂、抗氧化剂、涂料、炭黑、荧光粉和聚酯、聚酰亚胺等精细化工产品也发展迅速。

与此同时,营口仙人岛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了8个专用液体化工码头、30万吨原油码头及输油、输气管道等设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为做大做强高端工程塑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复合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聚酰亚胺单体及高纯精细化学品、高性能树脂、聚酰亚胺及多层共挤出薄膜、高性能纤维等产品有望形成该产业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营口市还具有资源优势,其镁资源总储量44.56亿吨,硼矿已发现储量361万吨,含硼含镁精细化学品和新材料等特色产业成为最有潜力新兴产业。

目前,营口市正采取多项措施加快仙人岛炼化一体进化程,以保证当地精细化工的发展有充足的原料。到2015年,营口市精细化工产业总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精细化工率达到7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