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无锡梅村污水膜法处理项目荣获2009年度全球水务奖

发布时间:2013-09-24
据水业专家网2009年7月21日讯 GE荣获由国际水务情报局颁发的2009年度全球水务奖的最佳工业类水处理项目奖.

GE荣获由国际水务情报局颁发的2009年度全球水务奖的最佳工业类水处理项目奖。无锡梅村污水处理厂采用了GE ZeeWeed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以降低工业废水和市政废水中的营养元素含量,从而确保安全排入太湖。梅村污水处理项目因其杰出的生态环保效应赢得了国际水工业协会的1232名高层官员的投票。

除2009年最佳工业类水处理项目奖外,GE位于巴塞罗那的Abrera海水淡化项目还取得了本年度全球海水淡化项目二等奖。

中国第三大湖泊-太湖,长期以来一直遭受富营养化的影响,曾于2007年发生过严重的蓝藻现象。这使太湖周边的3000万人口的清洁饮用水源受到影响。太湖是我国第一个受到严格的水质改良规范保护的湖泊。无锡梅村污水处理厂采用了处理量为100,000m3/d的GE ZeeWeed膜生物反应器系统,是减少化学和有机污染物排入太湖的重要水处理设施,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采用MBR技术的市政处理设施之一。

全球水务奖组委会助理Christopher Gasson表示,“治理太湖污染是严峻的环保挑战―工业污染正威胁着3000万人口的清洁饮用水源。GE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助力无锡梅村污水处理厂应对该严峻挑战。先进的技术、致力于满足客户需求的承诺以及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是GE绿色创想的核心理念。GE利用全面的产品和技术来帮助全球克服水和污水处理的巨大挑战,GE得到该奖项是当之无愧的。”

全球水务奖由英国的国际水务情报局(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所颁发的,其目的是表彰为全球水务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工程、项目、技术和个人。评选的流程从国际水务情报局的业内专家评委会提名开始,然后将提名项目名单公布于www.globalwaterawards.com以及相关杂志,接受杂志读者,国际海水淡化协会会员以及国际水协会会员的投票评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