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水业的商业策略是在净水处理技术上做到中国顶尖

发布时间:2013-09-24
在当下金融危机背景下,外界很难理解诸暨市店口镇这个铜产业小镇上人们的幸福生活.

在当下金融危机背景下,外界很难理解诸暨市店口镇这个铜产业小镇上人们的幸福生活。店口镇镇长张壮雄说,店口是个小山坳,这种地理上的格局,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资金的避风港。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环保产品市场。”中伟实业集团陈仲伟表示,就像30年前机械化普及时代自己搞小螺丝生产一样,制造环保产品是一个时代的需要。一名成功的商人,要把握时代的脉搏。

和陈仲伟一样,傅叶明也是农民出身,他的“东大水业”本来生产一种饮水机上的龙头,用了10多年时间做到全国最大。但从去年起,“东大水业”进入净水处理系统领域,傅叶明为此准备了10年。

今年4月,在阿姆斯特丹水处理上海展览会上,“东大水业”接到了订单。傅叶明表示,他们的商业策略是在技术上做到中国顶尖,在定价上比GE等全球巨头廉价。

在店口小社会里,以一两亿元年销售额计算的陈、傅两人是潜在水下的生意人。年销售额分别超300亿元、100亿元的“海亮”、“盾安”,则是大佬级的企业集团。将铜管制造做到全球前5强的“海亮”,过去20年间一直突出主业经营,而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盾安”,则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相关多元化道路。去年起,这两家企业均转向环保领域。

今年,海亮集团联合浙江大学成功开发出污水回用系统,并取得参与公开招投标的资质。在此之前,“海亮”投资2.38亿元,进军海水淡化设备配套行业,建成年产3万吨的新型高耐蚀抗磨铜合金生产。

去年,盾安集团研制开发DEL水冷式冷水机组,一举中标秦山核电厂扩建(方家山核电)工程和福建福清核电厂一期工程项目,成为中国第一家为核电站配套生产核级冷水机组的厂家。

店口企业纷纷进入垃圾、污水处理等领域,正在催生出这个铜产业镇的一个新产业:环保。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